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研究生参加第二十一届“产业集群与区域发展”学术会议
 

我院研究生参加第二十一届“产业集群与区域发展”学术会议

来源:   作者:李现康   发布日期:2022-12-19     浏览次数:

     

12月18日,由中国产业集群研究协调组/中国产业集群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产业集群与区域发展”学术会议采用线上的方式在河南开封顺利召开,我院硕士研究生李现康、王本业应邀线上参会。

本次论坛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聚焦“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等主题探讨新形势下产业发展新趋势及新路径。硕士生李现康和王本业在“农业产业集群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第二分会场分别作了题为《双碳目标下奶牛养殖业绿色全要素生产率的时空特征研究——以中国北方15省为例》和《公益林生态补偿政策对农户生计策略和收入的影响》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童昕与赵宏波首先肯定了两位研究生的研究成果,并对文章创新性、理论意义、现实意义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修改建议。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院两位研究生表示收获颇丰,对产业集群、数字经济等方面问题的理解得到加深,这对今后的学术研究具有启发意义。


编辑:杨维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