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赴汉中南郑神龙集团参观学习
 

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赴汉中南郑神龙集团参观学习

来源:   作者:李心雨,闫小欢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次数:

     

6月27日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暑期实习正式拉开序幕,农经1901、1902、卓越1901三个班共71名同学在徐家鹏、闫小欢、王文隆三位老师的带领下赴汉中南郑区神龙药业集团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参观,并聆听相关讲座。

图片1.png

                                                                        图1 神龙药业集团外观

到达企业,负责人刘晓锋经理,同时也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2000届校友,在向我们进行了简单的企业介绍后带我们参观了企业的三大生产线——中药材提取生产线、液体制剂生产线、固体制剂生产线。其间,刘经理向我们详细讲解了神龙药业集团产品的特点、生产流程和加工技术,还重点向我们普及了个别中药材的利弊功效、药材生产间的安全卫生注意事项以及污染的处理,让我们对中药材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图片2.png

                                                                      图2 参观企业生产线

在参观完企业的三大生产线后,我们跟随讲解者来到了中医药文化馆和标本馆,经过讲解,我们对中医药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深深震撼于中医药学的博大精深,也从中感受到了神龙药业集团的企业精神。

图片3.png

                                                                      图3 参观标本馆

最后,我们来到企业会议室聆听相关讲座。首先由企业教育部讲师辛利娟为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中医药养生小课堂,通过辛老师轻松幽默的语言,我们充分认识到中药材对身体健康的促进作用,也对神龙药业集团的各类产品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之后,我们有幸聆听了集团创始人廖德宏先生的讲话,在讲话中,廖董事长从一位实业家的角度给我们阐述了经济管理的内涵,并结合自身经历勉励我们做有格局、务实、自强的新一代青年,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努力付诸实践。

图片4.png

                                                                     图4 董事长廖德宏作讲话

在本次讲座的尾声,经济管理学院刘天军教授做了总结讲话,刘教授在讲话中围绕农经专业教学实践模式的改革着重强调了本次实习的重要性,同时讲述了选择神龙药业集团作为实习目的地之一的原因:一是神龙药业集团的发展与我校诚朴勇毅的校训一脉相承,二是契合四大学科使命中食品安全、人类健康、乡村振兴三项;此外结合廖董事长的创业过程向我们农经专业的学生提出不忘初心的要求,并在最后教导我们要学会从点到面的观察学习、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不仅让我们对中药材行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拓宽了我们的科研视野,受益匪浅。

图片5.png

                                                                    图5 刘天军教授作讲话


编辑:包赫囡     终审:汪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