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工一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工一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作者:王雅楠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1.jpg

12月11日,教工一支部全体教师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共有20位成员,19名成员参会,1人请假,其中正式党员19名、预备党员0名,符合民主评议大学的召开要求。会议由支部书记梁洪松老师主持,并邀请王云峰院长出席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内容由梁洪松书记汇报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本支部工作提出的意见。巡察组认为支部在民主评议中自我批评做的较好,但是互相批评还不够,这说明我们支部的成员的思想觉悟和认识还不够,需要加强。此外,建议支部要吸收新的党员,壮大党员队伍。

第二项内容由梁洪松书记及班子成员从思想政治工作、班子建设、党员教育和管理、党员队伍建设、工作管理等方面汇报支部2019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教工一支部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学院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以党建引领系、教研室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发展,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良好。

第三项内容是党员自评和互评。每位党员通过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与不足展开自我批评和互评,对提高自身能力,加强思想认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此基础上,学院联系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王云峰副院长对我支部提出宝贵整改意见,包括可以创新组织形式和内容,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习效率,更好地把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相结合。通过大家的自评表述,对每位成员进行等级评价,经过匿名投票,公开唱票。最终评定优秀等次党员为梁洪松,党红敏,王兆华,王雅楠,孟全省,杨文杰6名党员,占正式党员的30%;合格党员14名,占正式党员的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