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组织召开实验中心安全工作检查整改现场会
 

学院组织召开实验中心安全工作检查整改现场会

来源:   作者:赵锦域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夏季学期实习的顺利进行,6月16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实验中心安全工作检查整改现场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王云峰、教学秘书师学文、综合办张静兰及实验教学中心全体人员。

整改会1_副本.png

       王云峰副院长首先解读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他指出要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实验教学安全正常进行。

       实验教学中心赵锦域老师从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运行机制建设、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及本次安全自查情况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院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常态化工作。

       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王宇涛老师结合我院实验室特点讲解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具体要求、措施以及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值班台帐建设,加强实验室安全媒体宣传力度,加大对学生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检查等工作作了安排。

       最后,副院长王云峰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实验室安全工作十分重要,应加强对每学期首次进入实验室进行实习学生的安全培训工作,使学生在思想上树立起牢固的安全责任意识,并能认真执行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他特别强调夏季学期实习即将开始,应加强对实验室实验室线路、用电负荷、空调的检查工作,为师生营造安全规范的实验环境。

整改会2_副本.png

       会议结束后,副院长王云峰与会人员一起仔细检查了各实验室的消防设备、安全通道、电源线路、安全警示标识、安全疏散指示图、计算机、服务器等设备运行情况。


编辑:张静兰     终审:王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