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助推在线课程 促进教学改革
 

助推在线课程 促进教学改革

来源:   作者: 白晓红 何昊喆 华雪洁/文 赵清宇/图   发布日期:2019-05-07     浏览次数:

     

为加快在线课程建设步伐,挖掘在线共享平台资源,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主动性,学院于5月5日晚7:30,在北校区8317教室举办中国大学MOOC《成本会计学》第二期现场开课培训。孟全省教授主讲,在线课程组成员、教学管理人员及2017级、2018级会计专业一百二十余名学生到场聆听学习。

省级名师孟全省教授介绍《成本会计学》在线课程

院长助理牛荣到场并主持现场开课,她说,孟全省教授主持的中国大学MOOC《成本会计学》课程是学校第二批在线课程建设项目之一,已于2018年12月在教育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中国大学MOOC成功上线,第一期获得好评如潮。她寄语大家,成本会计学在线课程将为同学们开启会计之旅,希望大家把握机会、用好资源,结合线上平台让自己的专业课学习达到新高度。

随后,孟全省教授从“中国大学MOOC”平台展示入手,从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第一期成本会计学在线学习状况、学习的核心环节、线上线下结合学习的方式及学生线上学习对暑期教学实习带来收获。他指出,该课程以最新的《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为指导,以工业为主线,系统介绍企业费用要素归集分配的程序与方法、成本计算的方法,同时全面介绍农业、批发零售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产业成本核算的内容与方法。通过本课程学习,为学习后续课程以及从事各行业成本核算与管理奠定扎实的知识与能力基础。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用好线上精品课程资源,通过观看线上视频课来进行充分的课前预习和课后补充学习,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他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在平台上发言互动,和其他同学进行思维碰撞,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最后,现场学生就学习平台及课程内容学习困惑进行提问,老师耐心倾听,为学生热情答疑。

现场开课会场

会计173陈亚茹在开课后感言,“通过《成本会计学》在线课程现场开课的学习,孟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解,我充分了解了慕课这一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优质在线教育平台,促使我提前学习下学期的《成本会计学》课程的内容。相信通过网络优质资源的学习,我们会计专业的学生学习效果必定能够得到很大提升。”

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是我校一流专业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名师引导并激励学生使用新的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推进学生线上线下双线自主学习,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为我校“双万”计划的实施做出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