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党委中心组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研讨
 

党委中心组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研讨

来源:   作者:张静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文明校园创建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专题研讨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和讨论,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岁平主持。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关于文明校园创建和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的通知精神,张岁平领学了李兴旺书记在文明校园创建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动员会上的讲话, 与会人员针对《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上,张岁平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把文明校园创建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结合起来,注重文化育人,找准重点,统筹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和立德树人工作的协调发展。领导班子和支部书记要带头领学,查漏补缺,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牢思想基石,真正把立德树人融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必须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真正做到以立德为根本,以树人为核心。

党委委员、经济系主任王秀娟副教授表示,学校党委开展的立德树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很有必要,也很及时。作为一线教师,要在日常的教学中,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不断反思,把立德树人落实在课堂教学上。她指出,立德树人重在落实,大学四年是大学生“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重要时期,我校也在建设“双一流”的关键时期,这两点都与立德树人紧密相关;作为大学老师要爱护学生、严爱相济,在教学工作中重在育人,从各方面关心学生、融入学生中;真正做到为人师表

教工二支部书记梁洪松副教授表示,支持学校文明校园建设,教育学生、爱护学生要从多方面着手,思政教育要和日常教学相结合,学校教育也要和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相结合。作为大学教师,我们要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凝聚共识,认清立德树人方面的薄弱环节并加以改善,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最后,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了观看了相关保密警示教育片,借此增强党员干部的保密意识和提高党员干部的保密水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