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赴照金开展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学院赴照金开展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李超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5月18日,经管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成员,赴铜川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参观革命旧址,重走革命路线,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片土地上播撒的“照金精神”。

首先,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照金陕甘边革命纪念馆。聆听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瞻仰着陈列的历史文物,大家都被红军将士和革命先烈们在艰苦环境中坚定信仰、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深深感动。纪念馆参观完毕,党员同志们瞻仰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们永垂不朽的纪念碑,面对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和决心。

参观陕甘边革命纪念馆

随后,全体党员踏访了以薛家寨为中心的照金革命旧址,爬天梯、穿崖洞重走红军路,感受革命气息,参观了军械所、被服厂、红军医院、指挥部等1-4号红军寨,每名党员都在此驻足停留,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斗志,为他们艰苦奋斗的精神而震撼,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当年红军将士们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纷纷感慨道,此次红色革命之旅收获颇丰。工商党支部副书记左艺辉谈到,今天我们一起缅怀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再次感受到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年轻一辈要继承好红色基因,完成好我们这一辈人的使命和担当。会计党支部组织委员罗根庆谈到,我们年轻一代一定要不忘初心,永远不能迷失道路和方向,踏着新时代的节拍努力奋斗,作为学生党员,更应当担负起新时代的青年责任。2016级王欣然同学说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从创立、发展到壮大的全过程,是艰苦卓绝的丰功伟业,这也激励着我在科研过程中勇于创新,开拓进取”。2017级学生满素尔·阿不拉江同学感慨道,我们一定要从那段艰苦但又辉煌无比的根据地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一步步实现我们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谨遵前辈教导,将个人发展同祖国命运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出一份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