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征信课
 

一堂别开生面的征信课

来源:   作者:文:白晓红 张晓玉 图:张晓玉 徐锐谦   发布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信贷业务的流程是什么、何为“普惠金融”、“双基联动”,征信在农村地区的作用等等,带着这些专业疑问,5月19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金融教研室主任杨虎锋老师带队,带领选修《现代征信学》课程的全体学生,深入杨凌卜村,在村社区服务中心上为本科生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征信课。

课程开始,卜村社区陈永刚主任首先从社区历史、居民生产生活、金融需求等方面,给大家全面介绍了卜村社区的基本情况,接着由中国人民银行杨凌支行货统科马涛科长,对杨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征信在普惠金融发展中的作用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介绍。之后杨陵农村商业银行业务发展部武勇波部长,围绕杨凌农村普惠金融发展现状、农户建档立卡和“双基联动”工作、农户信用评级、信用村和信用户评价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课程进行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各位领导和杨虎锋老师一一进行解答和讨论交流。讨论结束后,杨凌农村商业银行杨凌支行马芙蓉行长,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设立在社区内的“双基联动工作站”,考察了服务站的工作内容和业务办理流程。

交流会场

双方探讨

合  影

 

此次深入实践的教学模式,获的学生一致好评,会计191班的左曼同学说,“‘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则衰’,让我们对于农村的征信现状有了更多的认识,更对‘信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金融181班的杜嘉隆同学感言,“与单纯的课堂教学相比,学习知识能走出课堂、在实践中感受专业的魅力”。

据悉,我校《现代征信学》公共选修课程自2018年4月以来已开课两次,由我校经管学院和中国人民银行杨凌支行联合授课,采取学院教师讲授理论部分、人行及部分商业银行人员讲授实务部分的方式。此次通过深入基层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对社会信用环境建设、信用信息采集方式、信用村信用户评价、银行支持政策等诸多内容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必将为校银合作和我校校园信用文化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