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2019迎新专题】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2019迎新专题】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牛昱佳/文 牛昱佳 华雪洁/图   发布日期:2019-08-26     浏览次数:

     

多措并举热情服务,细致入微温馨迎新。在全体迎新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8月25日,经管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广大19级新生汇聚经管,以青春之笔书写学院新面貌,用梦想之乐奏响学院新华章。

为让新生熟悉校园,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加强与班主任助理及班级同学的交流,报到工作结束后,经管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家长座谈会、新生参观校园、班级见面会活动。此次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老师尽职尽责,高年级学生积极发挥主人翁意识,努力做到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大手拉小手 温暖满校园

“此楼无名,却像国画留白般欲说还休,仿佛希冀你载誉而归。”经济类1907班助杜茜谊如是说,她用诗情画意向同学们诉说着三号楼的故事。8月25日下午3点,学院开展“大手拉小手,新生逛校园”活动,32名班主任助理带领各班学生熟悉校园,感受丰富多元的校园文化。天气微凉,清风徐徐,参观队伍从北绣出发,一路经过篮球场、图书馆、三号教学楼等标志性建筑,领略西农风光,感受校园之美。参观过程中,各位班助倾情解说,全体新生认真聆听,加深了情谊,更传承了文化。活动最后,各班在三号教学楼门前合影留念,共同留下属于班级的第一份纪念。

新生逛校园

经济1907班合影

促家校共育 为成长接力

为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及学院情况,实行家校共育机制,共同促进学生成长,8月25日下午4点半,经管学院于南校经管楼C101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家长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张岁平、院长赵敏娟、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副院长夏显力、教学办包赫囡出席此次会议。

本次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主持开展。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张岁平为本次会议致辞,并向全体新生家长提出家校协同、家校联动、家校携手的三点理念,以期指引学生坚定理想、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学生阳光心态。接下来,院长赵敏娟主要介绍学院办学基本情况以及国际交流项目,她在讲话中重点强调,踏实奋进、不惧艰辛,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是西农学子最突出的优势。在教学办包赫囡介绍完学籍管理规定后,座谈会开始交流环节,新生家长提出问题,学院老师积极回答。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院党委书记张岁平为会议致辞

院长赵敏娟发表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主持会议

教学办包赫囡发言

学生家长提问

整体状态

启航正逢时 师生共畅谈

五湖四海皆为友,汇聚一堂是缘分。8月25日下午6点,经管学院在西区4号学生公寓内举办了2019级新生班级见面会,各班班主任组织见面会,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院学工秘书兼团委书记张静、19级辅导员李治霖、王冠英前来看望新生。

班会上,新生们首先进行自我介绍,他们有的展示才艺,有的描绘家乡,有的畅谈生活向往,有的则诉说对西农的热爱,或幽默风趣,或紧张拘谨,现场氛围十分热闹。自我介绍后,班主任叮嘱同学们在军训期间要做好防晒、降暑准备,提醒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加强自理能力,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同时也要改变学习方法,学会自主学习。接下来,各班通过个人自荐和全体同学投票选举,选出了军训期间的班级负责人。本次班会的举办,让同学们加深了对班主任、班主任助理、班级同学的认识,为以后班级活动的开展奠定基础,同时敲响了军训的号角。

新生班级见面会

学院领导前来慰问

学院通过组织开展以上各项活动,为学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提供坚实保障,更为19级新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