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2019级学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2019级学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牛昱佳/文 牛昱佳/图   发布日期:2019-09-11     浏览次数:

     

奋勇砥砺十四天,硕果累累终笑颜。9月8日上午,2019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北校区体育场顺利举行。经管学院全体参训新生以蓬勃昂扬的精神面貌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赢得了参会领导、师生和家长的阵阵热烈掌声,为开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振奋人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西农学子、诚朴勇毅、努力学习、永久奋斗、报效祖国”的口号直冲云霄、响破天际,五千绿装新颜精神抖擞、眼神坚定、姿态昂扬,充分展现西农学子的青春活力和奋斗决心。各队列方阵依次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整齐统一的步伐,是汗水流淌的坚强;高昂嘹亮的嗓音,是艰苦奋斗的号角。骄阳下的脸庞,在迷彩下熠熠生辉。

“送——军旗”看军旗飘飘略过眼角,军训汇演正式拉开帷幕。女兵连的擒敌拳“哈”声震天,每一招都猛如虎,每一式都矫如龙,一招一式,尽显“巾帼不让须眉”之势;男儿们也不甘示弱,警棍术中精准的动作、坚毅的眼神、军人的刚强无一不令人赞叹,热血沸腾;女子防身术的表演中,男兵女兵齐上阵,刚柔并济,相得益彰;特战情景剧时烟雾缭绕,全真模拟显真章,匍匐前进习得军人之风,真情实感铸就军人之魂;手语《感恩的心》,莘莘学子用动情歌声唱出浓浓感恩意,感谢陪伴14天军训生活的可爱之人。

据悉,军训工作开展前,经管学院对志愿者排班工作详细部署,提前召开团学干部例会,会议对军训工作做出合理安排,要求志愿者们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军训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副院长王云峰、学工秘书兼团委书记张静、辅导员罗微实地慰问新生军训连,为参训新生及承训教官送上饼干、杨凌特色老酸奶等礼品,并寄语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及时适应大学生活,增强体魄,在训练中拼搏,在拼搏中成长。另外,学院领导及辅导员多次走访学生宿舍,了解新生初入大学生活的难题,提供有效意见,处理未知隐患,为新生创造积极良好的生活环境、学习环境和成长环境,对新生需求耐心研磨,寻求优中选优的解决方案。经管学院做好参训新生军训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为19级新生军训汇报演出得以出色完成,奠定良好基础。

与国同梦,与校共进。全体参训新生摆出1934、1949、2019、85、NWAFU、十一、70等造型,礼赞伟大中国、致敬峥嵘西农、奋勇全新时代,用自身行动努力做到“树远大理想,刻苦钻研,放飞梦想,为民族复兴奉献青春智慧;立鸿鹄大志,勤奋求学,顽强拼搏,为三农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14天的艰苦奋斗在这一刻绽放。表彰环节中,经管学院凭借良好的军事组织能力、高强的军事纪律意识、严格的军事行为规范,荣获“军训组织优秀单位”荣誉称号,女生7方队、女生15方队均被评为“标兵方队先进单位”,不负全体领导、老师、志愿者们的悉心照顾和辛勤付出。

开学第一课在慷慨激昂的校歌中缓缓闭幕,成为西农学子心中无法磨灭的美好记忆。希望接下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经管学子仍有军风相伴,仍有军魂护航,用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唱响祖国激昂乐章,铸就西农美好明天,涂抹经管亮丽色彩。

学院荣获“军训组织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女生7方队、女生15方队荣获“标兵方队先进单位”

学院全体参训新生合照

女生7方队接受检阅

女子防身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