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抗疫不停学,充电不止步】教工二支部集体学习《从中国之治看中国之“制”》
 

【抗疫不停学,充电不止步】教工二支部集体学习《从中国之治看中国之“制”》

来源:   作者:汪红梅   发布日期:2020-04-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众志成城战疫情中感悟中国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教工二支部组织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主讲的《从中国之治看中国之“制”》。支部15名党员聆听了该报告,并积极发表观后感。

李晓娥教授对比分析了中国、美国、英国等国家抗击疫情的措施和结果,得出了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都是来源于中国制度的结论。中国抗疫故事彰显了中国制度的威力,让国际社会对中国制度有了新的认识。实践证明,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大考中,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挥显著优势、激发强大效能、凝聚磅礴力量,成为战胜疫情的坚强保障。

线上报告结束后,支部的同志们在线分享了观后感。王秀娟老师说:“在较短时间内形成积极向好的疫情防控态势,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充分体现了制度自信的强大精神力量”。张雅丽老师说:“这次疫情也彰显出中国人民的全局意识和大局意识,在关键时候,我们中国人可以牺牲小家为大家。而西方等国家追求人权和个人自由,也是造成疫情扩散的原因之一,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高尚的民族,有责任有担当的民族,为我们自己点赞”!淮建军老师说:“面对全球疫情,我国首先采取了坚强有力的管制措施,既体现了我国的国家制度优势,也反映了我国执政为民的理念,这是我们共产党的基本宗旨,为人民服务的最好的体现。在未来应对全球大萧条的战役中,要取得更加美好的胜利和未来,必须坚持党的核心领导地位,才能集中力量办大事,才能应对任何意想不到的全球性的灾难”。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教育引导广大同学树立“四个自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于中国社会主义建设。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