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中国城郊经济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中国城郊经济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

来源:   作者:陈哲   发布日期:2019-11-27     浏览次数:

     

11月22-24日,由中国城郊经济研究会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主办、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城郊发展70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城郊经济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我院夏显力教授和博士生陈哲应邀参会。

23日上午,参会代表在江西财经大学图文信息大楼一号报告厅先后聆听了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原农村部常务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尹成杰、中国城郊经济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研究员、中国城郊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叶裕民教授、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守英教授、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江西财经大学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周应恒教授分别作《大力推进城乡高质量融合发展》、《郊区化与城乡经济的前景》、《城乡融合与乡村现代化》、《城郊区域的乡村振兴思考:定位与路径》、《中国大都市边缘区新二元结构一体化研究》的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我院夏显力教授应邀担任城镇化与区域发展分会场的主持嘉宾,深入、细致地点评受到与会专家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本次论坛共入围论文48篇,经过作者现场汇报、专家评审等环节,由我院夏显力教授指导的2018级博士研究生陈哲的论文《城镇化发展、空间溢出与农业绿色生产效率》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

本次论坛开阔了我院研究生的视野,为进一步科研学习提供了新的思路。

图片2.jpg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编辑:张义凡     终审:夏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