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研究生参加2022年中国地理学会(西北地区)学术年会
 

我院研究生参加2022年中国地理学会(西北地区)学术年会

来源:   作者:王浩阳 杨维   发布日期:2022-12-19     浏览次数:

     

12月16-18日,由中国地理学会主办,中国地理学会西北地区代表处、宁夏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宁夏地理学会承办的2022年中国地理学会(西北地区)学术年会在宁夏大学成功举办。我院硕士研究生王浩阳受邀线上参会。

本次年会以“地理学与绿色发展”为主题,下设西北地区人地关系地域系统演化与“双碳目标”及绿色发展、山水林田湖草沙治理与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和植被恢复、区域水土资源耦合及利用与人工林草选(抚)育及布局、区域经济及乡村振兴与欠发达地区贫困治理及社会转型发展、“北斗+遥感”与荒漠化监测及区域产业发展、地理教育与生态文明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研究成果展示7个议题。我院硕士研究生王浩阳作了题为《基于LUCC及其ESV响应的陕西省生态网络构建与空间优化》的学术汇报,研究以陕西省为例,利用ArcGIS空间分析工具,在分析2000-2020年土地利用变化(LUCC)及其生态系统服务价值(ESV)响应的基础上,采用最小累积阻力(MCR)模型等方法构建了陕西省生态网络,进而展开了陕西省生态空间优化布局研究,为构建省域生态空间网络、优化生态空间布局、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指导。与会专家对其学术研究表示认可并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

本次论坛,扩宽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升了学术创新能力,为下一步的科学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2.png


编辑:杨维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