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篮球队在学校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我院篮球队在学校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作者:吴龙刚 杨紫妍 秦一格/文 吾什肯/图   发布日期:2022-06-01     浏览次数:

     

5月31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部承办的2022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碧桂园服务杯”大学生篮球联赛落下帷幕,联赛旨在丰富广大学生的文体娱乐生活,充分发挥学生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和自豪感,落实阳光体育运动精神。我院篮球队不负众望,首次取得男子篮球联赛冠军,同时取得女子篮球联赛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同时进行比赛,男女各分为四组,小组内进行循环比赛,我院篮球队在小组赛中不畏强敌,男篮以4战3胜、女篮以4战4胜分列小组第一的战绩挺进半决赛;女篮以微弱劣势不敌林学院止步四强,在之后的比赛中戒骄戒躁,稳扎稳打,最终战胜园艺学院和葡萄酒学院获得联赛第五名;男篮以大比分战胜资环学院挺进决赛,与卫冕冠军园艺学院展开激烈角逐,决赛中队员们团结一心、精神抖擞,每一次抢断、篮板、防守、快攻都用尽全身力气,以微弱领先进入下半场,第三节园艺学院突然改变战术,我院男篮不断出现失误,将比分缩小至1分,在短暂停后,我院球员依靠高强度的紧逼防守,多次造成对手失误打出进攻高潮,最后在全场哨声中,比分定格在54:43,我院男篮创造历史,获得2022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碧桂园服务杯”大学生篮球联赛男篮冠军,队员张信持获得男子组最有价值球员。

优异成绩不是终点,未来的路仍需努力,此次篮球联赛展现了经管学子“不到最后绝不放弃”的青春风采和“经管齐心其力断金”的青春激情,我院将继续坚持五育并举,不仅要重视体育强身健体的作用,更要发掘和弘扬体育的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编辑:吴龙刚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