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就业工作坊】选调培训见真知 家国情怀进基层
 

【就业工作坊】选调培训见真知 家国情怀进基层

来源:   作者:李超/文 张蓝月/图   发布日期:2019-11-28     浏览次数:

     

近期,各省市相继在我校开放基层选调生招录工作,我院学生服务基层建设的热情高涨,报考人数较往年大幅增加,为提升我院学生在选调生选拔过程中的竞争力,学院联合中公教育知名教师团队,于11月28日上午在经管学院C304举办“选调生模拟面试”,旨在调节学生面试心态、提升面试应变能力,从而提高我院学子报考录取成功率。

本次模拟面试活动采取开放式面试的形式,增设了观众席,同学们轮流面试,其余为观众,每位同学在参加面试的同时,也能够在台下观摩、学习借鉴其他人的面试表现,取长补短,提升自我。全真的面试现场让同学们很快进入状态,达到了考察的效果和目的,提前演练能够让学生以更良好的心态面对即将迎来的挑战。

46FDD55F96A48E3363E2257E6A894569_副本.jpg

模拟面试现场

模拟面试结束后,郭老师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做了精辟细致的点评。对同学们的的优点不吝赞美之词,同时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在模拟面试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并给出改善的建设性意见。同时还强调了面试时要注意的各个细节、面试官问题的意图,结合自身的经验阅历忠告同学们面试技巧和礼仪观念,使每位同学和现场的每位同学受益颇丰!

A582FA8C21E8E8B85C80829EDC3686E0_副本.jpg

全真模拟面试现场

工商161班学生张蓝月谈道:“聆听老师的讲解分析后,我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也深知 ‘扎根基层’是基层选调生工作的起点;‘不忘初心’是迷茫时走出困境的路径和精神指引;‘牢记使命’是要明白自己的使命担当;‘服务国家’则是希望每一位选调生培养家国情怀,具备事业担当。”

一直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能力这一关键性问题,多次开展职业规划、求职技能等培训讲座,着力于探索全新的教育方式。今后,我院还将一如既往地在举办各种类似的实践性活动为大学生打造实用性的第二课堂,让学生亲身经历,参与进来,从而以学习促进就业。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学生对自我的了解与认识,更有助于学生提升面试综合竞争力,坚定扎根基层的理想信念,从而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