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工业经济》第三届“中国发展经济学前沿”学术研讨会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工业经济》第三届“中国发展经济学前沿”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李晗 杨维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5日,由《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发展经济学前沿”学术研讨会在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召开,我院陆迁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李晗受邀参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发展经济学、新发展理念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结构转变与经济新增长点培育等15个征文选题,共征集30余篇优秀论文参会宣讲,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300余名高校专家学者齐聚云端,共商共建,为推动发展经济学学科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中国科学院大学洪永淼教授、山东大学黄少安教授、北京大学杨汝岱副教授、浙江大学黄先海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倪国华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陈斌开教授就发展经济学前沿问题进行精彩的主题演讲。我院博士研究生李晗在第一分论坛汇报了学术论文《无条件现金转移支付与家庭发展韧性》,论文得到了专家学者详细点评。李晗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论坛,获得了来自各个领域专家学者的宝贵意见,开拓了研究思路和学术视野,为后续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杨维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