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牛昱佳 梁琬宜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生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并积极引导学生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贡献力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特开展以“担当强农兴农使命,培养知农爱农情怀”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

6月22日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实践部将学校下发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通知进行整理编排,并于6月23日,通知各班级实践委员们将实践部整理后的通知向各班转发以进行活动的宣传、推广。2020年经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有13个团队调研项目和278个个人调研项目立项。7月3日起,各申请了调研题目的指导老师,通过线上讲座方式对调研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培训和调研报告撰写培训,并对问卷调查和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解答。此次的暑期社会实践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学校采用分散活动和集中组队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要求学生们需在保证自己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再进行社会实践。经过紧张周密的筹备工作,经管学院各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在全国各地顺利进行。

为鼓励学生踊跃投递暑期社会实践新闻稿,提高学生写作素养,积极响应学院对社会实践调研的号召,保障学生暑期调研活动的实践质量,学院于7月19日晚召开线上新闻稿件撰写培训会,邀请2019年暑期三下乡校级一等奖团队负责人马钰洁、宣传部志愿者梁琬宜分享调研经验和新闻稿投递要求。数十名学生参加会议,认真倾听并踊跃发言,会议得到广泛好评。

会议伊始,马钰洁向学生展示暑期三下乡调研的心得体会。她强调,为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在询问农户时,不能做引导性提问,不能美化问卷数据。最后,对于学生提出的怎么撰写调研报告的问题,马钰洁耐心回应,建议调研学生每天认真记录调研日志,访问学院官网学习往期的调研新闻稿件。宣传部志愿者梁琬宜从稿件格式、文字规范、投稿平台三方面分别向学生讲解投递新闻稿件的要求,提醒学生仔细纠正文章中的错字和口语化表达。会议最后,梁琬宜为学生总结社会实践调研新闻稿的投稿平台,认真解答学生对投稿要求的困惑。

行走在路上,躬身向基层。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展帮助学生了解基层情况,深入基层建设,培养学生支农爱农的热情,鼓励学生以自身所学支援乡村建设,助力乡村农业高质量发展,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收获了良好的成长体验。


编辑:王倩茹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