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实验教学中心赴人文、语言学院学习交流
 

我院实验教学中心赴人文、语言学院学习交流

来源:   作者:马兰   发布日期:2021-11-09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院教学实验室管理水平,增强与兄弟学院的沟通交流, 11月4日下午,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深入人文学院、语言学院教学实验室开展学习交流。

IMG20211104153414.jpg

实验室考察参观

在人文学院教学实验室主任王娜、语言学院教学实验室主任史晓琴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两院的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规模、教学任务、实验平台、软硬件管理、人员结构等情况。人文学院专业不多,实验室承担的实验教学任务较少,在采用云平台管理软件后有效的提升了实验室管理效率;语言学院实验室承担全校语言基础实验课,课时量大,但人员分工明确,采用的专业语音教学管理云平台增强了专业实用性;我院实验教学中心每年承担学院9个本科专业约100000人时数的教学实验实习任务,涵盖实验项目306项,涉及教学软件42余款,在正常教学时间外中心还承担对外开放和学院会议技术支持工作,技术维护难度较高,日常管理过程中更注重专业性分工。随后,在座谈会中,与会人员就实验室日常教学管理、人员分工、软硬件采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存在的问题分享了经验与建议。

IMG20211104165722.jpg

座谈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不仅增进了兄弟学院之间的感情,更拓宽了工作思路。虽然同属于人文社科类学院,但由于专业性质不同,在实验室教学和管理工作中仍存在差异。在未来工作中,兄弟学院将继续加强沟通、取长补短、汇聚资源、开展合作,不断推动我院实验教学中心的创新与发展。


编辑:马奕颜     终审:汪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