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后稷经管讲堂(七):黄土高原气候变化与植被建设
 

后稷经管讲堂(七):黄土高原气候变化与植被建设

来源:   作者:程文景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5月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度经管后稷讲堂第七场报告会,邀请了水土保持研究所彭守璋研究员做主题报告,姜志德教授和淮建军教授为此次会议嘉宾,我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副院长张寒教授主持会议。

如何构建自然状态下与不同立地环境相适应的植被体系即潜在植被体系,就成为黄土高原植被调整与恢复的关键。彭守璋研究员阐述了利用遥感数据和残差方法,分析、量化气候与人类活动对黄土高原植被变化的贡献;利用空间降尺度方法建立中国1901-2100年气候数据集,并以此分析黄土高原气候变化规律;最后利用动态植被模型模拟潜在植被的空间格局及生产力的动态演变,以此评价该区现实植被格局的合理性,并提出相应的植被调整与恢复策略。

e00f16651435443aa64082bdeef9d80a.jpg


编辑:程文景     终审:张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