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新疆农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一行来院交流工作
 

新疆农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一行来院交流工作

来源:   作者:朱敏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院际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全面交流与合作,2021年4月26-28日,新疆农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余国新教授、副院长夏咏教授、郭晖副教授、副院长张蚌蚌副教授(我校派出的援疆干部、第21批博士服务团成员)一行4人来院交流工作。


9ab5a56386cb4afa9c8534b6aada5191.jpg


27日下午,余国新一行与我院院长夏显力教授、朱玉春教授、副院长张寒教授、副院长刘军弟副教授等座谈交流,夏显力主持座谈会。一方面,围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新疆农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十四五’科研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另一方面,双方围绕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交流与深度合作探讨,初步达成了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指导兄弟学院教师科研项目申报、合作撰写高水平成果等一系列合作内容。随后,余国新一行与我院毕业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吸引优秀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主动加入新疆农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师资队伍,为新疆发展贡献力量。

28日上午,余国新一行赴我院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站-宝鸡市金台区塔寺头(新庄)村进行参观考察,了解我院在帮助塔寺头(新庄)村传承西府农耕文化、发展闲观光农业、发展乡村旅游等科技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的经验。

来访结束之际,余国新一行深情表示,自1952年新疆农业大学成立之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新疆农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进行了师资和科研等支持和帮助,来自西农的老院长陈彤更是带领新疆农大经贸学院获得了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在当前学院师资不足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大规模扩招的背景下,再次得到西农研究生院、经管学院等部门的支持和帮助,本人深表谢意。


be53b1c998504b4b8b14b4a70c58d502.jpg


编辑:朱敏     终审:夏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