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多渠道保障网络在线课程开课质量
 

多渠道保障网络在线课程开课质量

来源:   作者:白晓红 张义凡   发布日期:2020-02-17     浏览次数:

     

学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网络在线课程即将开课,经管学院教师进入紧张忙碌状态,在确保教学工作任务科学合理的情况下,从各门课程实际出发,采用多种渠道,积极准备教学素材,确保全院网络课程开设有序、有质量。

制度保证,抓落实。出台《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延迟开学工作预案》和《关于做好推迟开学期间研究生网络化教育教学工作预案的通知》,在党政一把手组织领导下,分成综合协调监督工作组、教师工作及技术保障组及学生管理工作3个专项小组。任务层层落实安排,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和落实;以基层教学组织和研究生教学团队为核心,组织教师集思广益,提前做好在线教学的实施计划,学生工作小组和网络课程技术保障小组协助做好师生在线课程的服务和技术保障。

名师引领,做示范。孟全省教授采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在线优质资源为工商管理类1901和1902班《会计学原理》开设在线课程;农经系王征兵教授选用国家报告厅网络平台,为2017农管专业学生开设《农业经济管理专题》网络课程。在他们带领以及技术团队指导下,部分教师也积极运用学校“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和“雨课堂”等平台,推进专业基础课程建设。同时,老师们通过学生QQ群提前发布学习公告,安排在线教学进程。

多方联动,促协同。加强不同学院之间的沟通和协调,确保学校公共课和学院专业课程老师和学生的顺利对接;管理干部提前加群了解学生使用手机和笔记本电子设备的便利性,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中可能出现的实际问题。班主任以及部分授课老师,也积极利用QQ群及时传达学校学院信息,播放学校MV《天耀中华》等,传播正能量并缓解学生心理压力。研究生导师积极制定每位研究生学习方案,确保研究生上半年培养任务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