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在城固县三合镇参观学习
 

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在城固县三合镇参观学习

来源:   作者:李心雨,闫小欢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午,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全体本科生在徐家鹏、闫小欢、王文隆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城固县三合镇参观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和特色涉农企业。

第一站到达的是莲花街道办莲花池村,村主任杨超首先向我们介绍了莲花池村的基本情况,然后带我们参观了莲花池、钓场和鲈鱼养殖基地,他讲到莲花池村在城固县脱颖而出的原因离不开集约化的生产和小精特的水产养殖,从杨主任的讲话中,我们了解到莲花池村一路发展的目标就是帮助农民致富,从我们的所见所闻可以发现莲花池村真正实现了莲花池上观景台,莲花池下鱼满塘,莲花池畔产业兴,莲花池村居民富。

1111.jpg

                                                       图1 杨主任介绍循环水高密度鲈鱼养殖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余观村参观汉中天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养殖大鲵的过程,公司负责人余洪璋向我们详细讲解了作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大鲵人工繁育和养殖过程,以及大鲵养殖所需要的一些特殊条件,并与同学们展开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向我们介绍了很多关于大鲵的市场供需状况、销售状况、食用烹饪方法等,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较为陌生的大鲵养殖产业有了深入的了解。

图片7.png

                                                              图2 余经理和同学交流大鲵的销售情况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华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李忠虎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大鲵除食用价值外的医疗保健美容价值,并结合公司重点研发生产的各类美容保健产品用实验数据向我们有力证明了大鲵确实全身是宝。在李总讲话的最后,他也表明了华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愿景:在全民大健康时代到来之前,在大家都追求美好生活的今天,让大鲵这种距今天几亿年的古老物种为中华民族的大健康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图片8.png

                                                            图3 李经理向同学们介绍大鲵深加工产业

最后我们来到了元胡产业服务中心,参观了解城固县享负盛名的中药材之一:元胡。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国彦首先带我们参观了元胡的加工生产线,并向我们介绍了元胡的一些药用价值,之后来到了元胡产业展览馆,向我们讲解了关于元胡的基本情况、历史发展、产业发展和技术规程,同学们对中药材行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收获颇丰。

图片9.png

                                                           图4 张主任介绍元胡产业发展情况


编辑:包赫囡     终审:汪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