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博士研究生参加“2021清华农村研究博士生论坛”
 

我院博士研究生参加“2021清华农村研究博士生论坛”

来源:   作者:李晗 杨维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5日,由清华大学主办的“2021清华农村研究博士生论坛”在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召开,我院李晗、王慧玲、王亚平等14名博士研究生受邀参会。

本届清华农村研究博士生论坛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下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村土地”、“乡村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治理、可持续发展”四个分论坛,共邀请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50位博士研究生,围绕“三农”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报告交流。我院博士研究生李晗、王慧玲、王亚平、王雨格、徐戈、杨少雄、张强强分别汇报了团队最新研究成果。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于海龙,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副教授王海侠,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副研究员刘红岩,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教授王晓莉,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张瑞娟以及助理研究员王瑜、崔凯、武舜臣,农研院助理研究员胡振通,就会议交流论文从问题意识、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理论深度、数据处理、模型构建等多方面进行细致深入地点评,并提出宝贵的修改建议。据悉,本届论坛共收到论文百余篇,入围论文89篇,50篇论文在平行论坛上进行展示。经过作者现场汇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7篇优秀论文。我院陆迁教授指导的2020级博士生李晗的论文《无条件现金转移支付与家庭发展韧性》获得“优秀论文奖”。

最后,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锡文做了关于乡村振兴的主旨演讲,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何宇鹏对大会做出详细的总结。通过参加本次论坛,拓宽了我院博士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升了学术创新能力,为下一步的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会研究生:李晗、高天志、卢玮楠、马千惠、谭永风、王慧玲、王静、王晓焕、王亚萌、王亚平、王雨格、徐戈、杨少雄、张强强)


编辑:杨维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