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来源:   作者:罗微、王倩茹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要求,多方联动,协同育人,促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0年7月28日下午,经管学院在C205会议室召开了教研室主任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全体教研室主任和2021届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军驰主持。

会上,张军驰首先带领教研室老师们深入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培养就业联动预警机制实施方案》文件,传达了校党委就业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和具体要求,通报了学院近3年本科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并强调了“号召全员参与,保证就业”、“立足学生需求,完善服务”等重点内容。他指出就业工作是学校和学院生存与发展的大事,因此“全员关注就业、全员参与就业”是保证毕业生就业的关键。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凝心聚力,把就业渗透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的全过程,要求各教研室结合工作实际,从专业角度召开就业动员会,帮助学生树立专业自信心和专业认同感,合理定位自己。就业秘书刘海英细致分析了学院近3年各专业毕业生就业数据,提出专业课老师要将就业指导贯穿教育教学过程中,引导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求职就业,增强就业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

各教研室主任就如何在当前形势下,确保学生充分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姜雅莉认为,老师应从学生大一入学时根据学生学习能力分级指导高等数学等课程,注重长期培养和目标管理,有效提升学生考研应试能力;会计教研室主任李民寿结合多年毕业班工作经验表示家校联动有助于推进学生满意就业;贸易教研室主任邵砾群指出,专业课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应根据学生专业特长及兴趣爱好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参会老师王艳花、徐家鹏、杨虎锋、薛彩霞、姚岚等纷纷发言,大家充分认识到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形势,深切地感受到自身的任务和责任,并表示将本次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传达到学院全体专业课老师,做到层层落实、压实责任、共同推进。

本次会议,是学院就业促进工作系列专题会议之一。学院将通过多层次、分类别召开就业促进工作专题会议,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特殊而且迫切的工作要求,整合力量、拓展渠道,加强指导、提振信心,助力2021届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

动员会现场_副本.jpg

动员会现场

编辑:罗微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