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举办“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辅导报告
 

学院举办“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作者:马奕颜   发布日期:2021-11-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11月9日下午,学院特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方建斌教授作《开启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党委书记张岁平主持会议。

会上,方建斌教授从“新世纪以来三次‘七一’讲话回顾”出发,对比解读了建党80周年、90周年和95周年“七一”讲话的主题、核心内容和形成的重要理论成果。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用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深入浅出地分析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所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并就如何抓紧抓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实、新时代如何弘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等内容与大家交流研讨。

整场报告视野宏阔、内容丰富,具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实践性,是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性教育,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与会成员纷纷表示,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持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推动工作的能力,为奋力开创学校、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编辑:马奕颜     终审:张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