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陕西师范大学“十四五”重大项目开题并做学术报告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陕西师范大学“十四五”重大项目开题并做学术报告

来源:   作者:程文景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霍学喜教授和任彦军教授受邀参加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十四五”重大项目开题报告研讨会,并在“念海大讲堂”做学术报告。同时,为进一步加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与陕西师范大学西北研究院的学术交流,霍学喜教授与任彦军教授分别被聘任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兼职研究员。

d336bfe679f745b28e6b986ba18af119.png

霍学喜教授报告题目为“科研项目设计范式: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例”。讲座伊始,西北研究院方兰教授对霍学喜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了简要介绍,希望在座师生以此为契机,有效把握并能够成功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讲座中,霍学喜教授主要从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中的课题设计论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注意事项和原则,选题的学术价值、创新性及如何科学表达研究对象之间的关系,如何系统科学梳理文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霍学喜教授强调,选题需要契合社会发展背景,依据相应的科学原理,将实际问题转化为科学问题。

任彦军教授报告的题目为“我国食物消费与营养健康转型”。任彦军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从收入、代际传递、食物环境对我国食物消费与营养健康的影响,食物消费的收入弹性、收入与BMI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介绍;通过相关模拟,对食物消费如何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双碳目标的实现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同时,任彦军教授还介绍了目前运用CE与VR方法在食物消费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方兰教授对任彦军教授的精彩报告表达了感谢,希望与会师生不断提升自身学术研究视野、学会将新的科技和方法运用到学术研究中,取得更好的科研成绩。


编辑:程文景     终审:张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