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经管阳团】关艾防艾,让爱充满红丝带——学院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宣讲活动
 

【经管阳团】关艾防艾,让爱充满红丝带——学院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卢耀辉 宋嘉熙 常小文/文 卢耀辉 宋嘉熙/图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为动员青年大学生主动走近了解艾滋病,增强防艾意识,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学院组织了一系列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11月8日,于北校区八号教学楼开展“生命至上,终结艾滋”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宣讲,此次活动邀请到校医院副主任医师崔灵绸老师,学院辅导员常小文、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讲座中,崔灵绸老师就校园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的必要性、艾滋病的起源及现状、HIV病毒特点、艾滋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教,同时倡导广大青年学生理解、关心、正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艾滋病病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个人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关爱自己和他人生命健康。经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工管2107班殷切同学谈到:艾滋病严重影响了经济的建设以及社会的发展,它可能会毁了一个家庭,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我们要大声呼吁,积极采取措施,遏制住艾滋病的发展势头。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树立洁身自好的安全健康意识,积极向社会宣传相关知识,成为防艾工作的领头人。

知者无畏,智者不惧,关艾防艾从认识开始。为进一步动员学生走近艾滋、认识艾滋,学院还组织了艾滋病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以赛促学,以知促行,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1.jpg


编辑:常小文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