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举办商务礼仪与形象塑造讲座
 

学院举办商务礼仪与形象塑造讲座

来源:   作者:雍双渠 郭嘉欣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

     

为帮助毕业生掌握文明的职场礼仪,塑造良好的求职形象,提升毕业生综合素质和求职竞争力。近日,经管学院组织就业大讲堂——“商务礼仪与形象塑造”专题讲座,国能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宣传专员、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王婧茹女士受邀主讲。

讲座上,王婧茹首先介绍了我国商务礼仪的发展历史、内涵和重要意义。商务礼仪是现代职场需要恪守的行为规范,也是一门职场交往艺术,它在公共关系、对外交往、信息沟通等商务活动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随后,她从商务礼仪、职场着装、男士形象塑造及女士职场妆容等方面为毕业生进行了详细指导,并以工作中的实例作为切入点,现场邀请同学们参与到礼仪实操活动中,从手势、站姿、坐姿等动作为同学们做了示范,并一对一地纠正了同学们“驼背”、“高低肩”和“外八字”等不雅体态。“体验式教学”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现场气氛热烈。王婧茹还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和工作经验,从求职着装、面试礼仪及面试答题技巧等内容作了分享,她强调:“同学们不能小看仪容仪表,它既是一种心情也是一种力量。端庄大方的仪容仪表更易让人感到赏心悦目,容易让别人接纳自己,同时提升自己在求职活动中的自信心。”。

“4个小时的聆听与亲身体验让我受益匪浅,老师将礼仪培训与求职技巧和生活细节联系起来,让我认识到讲礼仪、展风貌的重要性,还顺带学到了很多美妆小技巧,这个培训讲座太实用太必要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袁婷婷在会后说到。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表示,学生礼仪培训和形象塑造指导是学院开展美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掌握商务礼仪不仅有助于学生培养高尚情操,更是经济管理类毕业生进入职场的必备技能,而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则有助于学生在求职更有自信心和竞争力。会议最后,学院为王婧茹女士颁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业指导老师”聘书,讲座圆满结束。

培训讲座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