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加强学风建设 推动班主任工作做细做实
 

加强学风建设 推动班主任工作做细做实

来源:   作者:曹新龙/文 曹亚林/图   发布日期:2021-11-10     浏览次数:

     

为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对班级建设的指导作用。11月8日,学院组织召开了2019级班主任工作例会暨学风建设座谈会,学院院长夏显力、党委副书记张军驰出席会议,2019级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讨论了年级学风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辅导员汇报了评奖评优、贫困生认定情况及其他工作,学工秘书张静作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的经验分享。

院长夏显力结合自身的班主任工作经历,分享了典型的工作案例,对班主任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用“爱”关怀学生。大学要有爱、有关怀,没有爱就不会有好的教育;二是用“心”了解学生。“亲其师,信其道”,全面了解学生才能够做到因材施教,要在“学风建设月”同班级学生多多交流,走进学生课堂;三是用“行”培养学生。班主任要在日常教育中有针对地引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项目、有计划地开展班级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

最后,党委副书记张军驰作总结讲话。他从疫情防控、学风建设和教育管理等八个方面强调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一要保持防控意识的“高度”。班主任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学生外出要严格审核、出行信息要全面掌握。二要保持联系学生的“密度”。重点关注各类困难学生、加强班级学风建设。针对班级困难学生要制定详细帮扶计划,确保“不落一人”;以久久为功的心态不断推进班级的学风建设,做好学业指导和职业引导。三要保持教育学生的“热度”。学生的培养、教育和管理不能一蹴而就,重在日常教育引导,针对学生的创新创业、保研等问题,需要提前规划、重点引导。四要保持班级建设的“强度”。目前,学生体质问题日益突出,各班级应该在班级建设中增加体育活动,帮助学生增强体质、促进心理健康。


会议照片.jpg

编辑:曹新龙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