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深化校企合作 助力陕西省农业保险创新发展
 

深化校企合作 助力陕西省农业保险创新发展

来源:   作者:张茜茜 罗添元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

     

9月28日,陕西省气象局、锦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领导一行来到经管学院,共同商讨建立关于农业保险创新发展校企合作研究中心的设立事宜。

dec0d1c6a2ee49b68fefae55c7403ed5.jpg

座谈中,锦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李方舟首先表达了与我校开展实质性合作的愿望,并对双方可以合作事宜做了初步设想。陕西省气象局屈振江总工介绍了近年来他们围绕陕西大宗粮食产业以及特色农业产业在气象数据收集、分析以及灾害研判与预警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经管学院院长夏显力对李方舟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认为农业保险创新研究契合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对提升陕西省农业保险风险管理技术与服务能力有积极作用,并就此次校企合作的模式和机制提出了重要建议。

参会的各位老师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就各自领域的工作开展做了进一步交流介绍,探究双方合作共赢的切入点。与会人员表示,未来应加大互动交流,扩大合作交流范围,深化合作内容,共同促进三方的长足发展。

724600d451a24093a75a33b6f49891c9.jpg

最后,大家围绕联合设立“农业保险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期待校企合作研究中心尽快落地,促进产学研一体化。


编辑:程文景     终审:张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