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俄、哈专家为我院研究生线上授课
 

俄、哈专家为我院研究生线上授课

来源:   作者:黎福深   发布日期:2023-01-19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5日至30日,我院魏凤教授邀请哈萨克斯坦欧亚国立大学Nurlan Kurmano 教授、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Yessengaziyeva Saule教授、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Pokrovskaia Nadezhda教授为2022级55名农业管理专硕讲授《现代农场管理》课程。

在课程中,3位海外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农业生产现状、农业经济结构、农业政策历史沿革、农产品国际贸易、数字农业等专业内容,同时也在课程中结合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的农业合作案例进行讲解,使同学们对俄、哈两国的农业经济发展现状及未来中俄、中哈在农业领域开展合作的前景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同时,他们进一步介绍俄、哈两国在农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技术革新瓶颈、农业融资难、区域贫困等问题和应对措施,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和学术视野。课程结束后,教授们就“一带一路”倡议、国际农业合作、农村金融政策、农业企业创新管理等师生关切问题进行耐心讲解,并分享了他们在这些研究领域中的独到视角和见解,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外教授课照片1.png


外教授课照片2.png


外教授课照片3.png


外教授课照片4.png


外教授课照片5.png

本次外教线上授课共计16课时,课程内容充实、讲解细致,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据参与本次课程的同学反馈,通过3位教授的讲解,使他们对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农业经济和农村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且在与外国老师的沟通过程中锻炼了外语能力,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参与到国际化教学的课程中。


编辑:杨维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