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舞蹈队在学校舞蹈大赛中取得佳绩
 

我院舞蹈队在学校舞蹈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作者:曹新龙 宋晓玉 杨紫妍/文 刘建红/图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6月2日,“党辉映团旗”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 “礼赞百年,致敬芳华”校园舞蹈大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落下帷幕。共有来自20个学院23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单双三人舞《般般入画》荣获二等奖,男女舞《东方欲晓》荣获三等奖。


赛后合影

《东方欲晓》以激昂的音乐、柔中带刚的舞姿,展示了同学们对革命烈士们的怀念,歌颂了伟大的牺牲精神,也更加坚信“纵使黑暗弥漫,但是黎明终会来临。”《般般入画》则是用舞蹈语言展现了傣族人们的美好生活,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姓才拥有了安居乐业的生活,舞蹈以优美的舞姿展示青春风采,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致敬芳华。

为筹备此次舞蹈大赛,学院精心选拔23位同学参与男女舞表演,3位同学参与单双三人舞表演。舞蹈队从排练到比赛磨砺了两个月时间,从基本功练习开始,由温书航、杨雅淇和马星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舞蹈动作、排队形,细致入微地帮助每一位同学矫正动作,力争精益求精。正是这26名同学用膝盖上的淤青、汗水泪水和宝贵的时间换来了此刻的成绩,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呐喊,展现了经管学子的拳拳爱党爱国之情。

舞蹈队队员马星感慨到:“每位舞蹈选手精彩的表演背后都有数不尽的心酸和曲折,舞蹈动作的不断修改,没有场地训练的无奈,时间紧迫的压力,但是唯有努力才可以走得更远!感谢舞蹈队全体成员的共同奋斗,这将是我大学中难以忘却的回忆,我们明年再见。”

单双三人舞《般般入画》

舞蹈大赛2.jpg

男女舞《东方欲晓》


编辑:曹新龙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