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王国栋教授来院做教学研究专题讲座
 

王国栋教授来院做教学研究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文:冯晓春 白晓红 图:李再选   发布日期:2019-12-05     浏览次数:

     

教师如何做好教学研究,更好提升教师教学能力,12月4日下午政治学习,经管学院举办“培训活动进院系”教学专题,特邀我校王国栋教授做“一线教师开展教学研究之管见”为主题的教学讲座。院长助理牛荣副教授主持会议,学院90余名教师聆听报告。

王国栋教授做教学专题

王国栋教授从一线教师开展教学研究的优势和劣势展开,针对目前教育教学研究存在的误区及问题的症结进行了深入讲解。他认为,一线教师应积极参与教学研究,研究教育教学和更新教育观念,必须有“教书匠”向学者型教师的转变,以教研促教改,对提高教师的素质大有裨益;接着,他强调教学研究的重要作用,即教学研究既是一线教师的重要职责之一,也是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的推进器和教学成果的孵化器,是解决教学问题的方法和途径不断改进的过程,更是教师对教育教学规律认识不断加深理解的过程; 最后,王教授结合多年来教学改革实践经验,寄语各位老师,教学研究是一个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过程,教学改革与教学水平和能力的提升也需要长期的研究、实践和思考的累积,教学成果是是多年教学研究的积淀和结晶,在学校开创性做好一流本科教育机遇下,教师应做好教学研究,担负起教书育人的伟大职责。

未命名_meitu_0-1.jpg

报告会会场

王国栋教授报告讲解精辟独到,赢得老师们阵阵掌声。报告会结束后,老师们也纷纷发表了收获感言。副院长石宝峰老师表示,此次报告给正在探教学研究改革的教师传授了技巧,破解了一线教师教学研究难题;管理系党红敏老师说,王国栋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提出从教学需要出发,选择主观条件比较成熟的课题、从专业特长和研究能力出发,选体验深和实践多的课题、选客观条件比较具备的课题、选择大小较适宜的中观和微观课题等选题关键点对老师极具启发,对一线教师的教学实践指导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