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举办庆“七一”专题辅导报告
 

学院举办庆“七一”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作者:常楠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七一”建党节,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6月29日,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鹏专题讲授《百年共青团与五四运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会。

杨鹏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引,从四个历史时期对共青团的百年光辉历史作了介绍,并从一战对五四运动的影响、五四运动的过程、对五四运动的评价三个方面重点对五四运动及其历史意义展开讲解。他指出,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他以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优秀青年代表和我校在服务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方面的典型人物为例,希望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杨鹏老师生动的讲解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预备党员吕玙玲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农林高校青年,我将以优秀青年为榜样,勇于担当,将小我融入大我,投身伟大的乡村振兴主战场,发挥专业优势,为农业农村的现代化贡献力量。”入党积极分子阳铃琳同志表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通过今天的报告,我对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和五四运动有了更加全面和全新的认识,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我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我们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55506bc574744b7b1fdf1530927c22a.jpg

编辑:常楠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