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03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学生班:

为不断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选树一批先进典型,鼓励研究生争先创优,激励广大研究生勇担强农兴农使命,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现就2022-2023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经管学院研究生评优工作小组

组长:张军驰  刘军弟

成员:学工办、研究生教学办、各班班长及学生代表,制定评选细则,对推荐的先进材料进行评议。

二、评选范围

2021-2022 级全日制在读硕士生、2020-2022 级全日制在读博士生,包括 2023 级本硕连读和硕转博研究生以及在基本学习年限内的直博生。

三、评优类型、指标分配及奖励标准

评优类型为校级先进班集体、优秀大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先进班集体1个,优秀大学生66名(各班推荐名额参考下表,学院研究生评优工作小组将根据申请人班级民主评议次序、现实表现、奖惩情况、群众基础等综合表现情况进行适当调整),优秀研究生干部33名。

图片1.png

四、评选基本条件

(一)先进班集体

1.班级学生理想信念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班级组织凝聚力强,班级制度完备,能够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在研究生群体中起到先进引领作用。

3.班级学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学年内无违纪违规行为。

4.班级学风优良、学术氛围浓厚,无课程重修现象和学术不端行为。

5.班级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教育教学活动、学术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

(二)优秀大学生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无违纪违规行为,在研究生群体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3.热爱所学专业,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习,学业成绩优异、学术行为规范,无课程重修现象和学术不端行为。

4.积极参加科研和实践研究,具有较强的研究和解决问题能力。

(三)优秀学生干部

除具备优秀大学生评选基本条件的1、2、3外,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1.在参评学年内有学生干部经历。

2.工作认真负责,关心集体,团结同学,乐于奉献,组织协调能力强,能积极主动配合、协助学院或管理部门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3.同等条件下科研成果突出者优先推荐。

五、评选程序

1.先进集体由班级负责人直接向学院学工办C203申报;先进个人由本人提出申请、导师审核推荐、班级民主评议后,在班级群内公示一定时间,然后向学院申报;

2.学院对推荐的先进材料进行审核,评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在学院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将评选结果报学校。

3.学校审核、公示、表彰。

六、工作要求

1.各班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开、公正。

2.个人原则上不得同时申请“优秀大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且不得连续申报

3.凡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者,取消各项先进评选资格。

4.材料报送

纸质版:

(1)申请先进班集体的班级,由班级负责人提交《附件1.研究生先进班集体申报表》(双面打印,一式一份);

(2)各班级推荐的先进个人,提交《附件2.研究生先进个人推荐表》(双面打印,一式一份);

(3)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均需上报《附件3.研究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汇总表》(班级负责人签字)(一式一份)。

纸质材料【以班级为单位】交至学院C203办公室郭昊晨处。

电子版:

(1)先进集体。除上述纸质版材料的电子版以外,还需要提供班级合影1张,照片以“学院+班级名”命名;

(2)先进个人。除上述纸质版材料的电子版以外,还需要提供横版生活照1张,照片以“类别+姓名”命名。

电子材料【以班级为单位】压缩包,按照“20XX级X专业评优材料”格式命名,发送至邮箱13734056806@163.com。

各班优秀大学生材料按照班级民主评议推荐次序排序以上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11月8日下午18:00,逾期不予受理。

5.相关材料见附件。

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11月3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