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近期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于近期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全体师生:

为扎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落实学校关于近期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继续做好人员管理

1.继续做好师生日常健康管理,严格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2.近期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校返校的师生,要如实报告学院行程和活动轨迹,并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切实做好境外师生管理。继续坚持与境外师生每日健康状况和回国计划信息等情况的沟通报告。

4.对因工作需要,进入学院办公楼的外来人员,落实谁申报谁负责的制度,确保来人无疫情健康风险。

5.全院师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等良好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不扎推、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按照“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主动加强健康监测,如发现疑似症状立即报告学院,并及时就医。

6.全院师生外出活动必须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返校后,如实填写行动轨迹;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有新增确诊病例的地区。

二、严格活动及场所管理

按照学校规定,学院原则上不允许举办500人以上会议,如确需举办需报杨凌示范区疫情防控部门审批。对在学院室内举办的会议活动,必须要求参加人员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的就坐距离。

学院师生要注意定期对个人办公室、实验室、学习室、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环境清洁和通风消毒。

三、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目前,疫苗接种是防控新冠病毒感染和流行的最有效措施,按照学校要求,学院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师生应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高自身免疫力。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