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导师年度审核——师德师风考核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导师年度审核——师德师风考核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01     浏览次数:

     

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全面评价导师立德树人落实情况,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研究生院《关于2019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院决定对参加2019年研究生导师年度审核的教师开展师德师风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组  长:张岁平

成   员:王云峰  夏显力  石宝峰  张军驰 王秀娟  各党支部书记

秘   书:张  静   杨  维

二、考核范围

本实施细则适用对象为参加学院2019年研究生导师年度审核的全体教师。

三、考核方式

学院各党支部负责审核本部门研究生导师(包括所在教研室/研究中心的非党员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情况,并由学院党委进行结果复核。

四、考核内容

从导师基本素质要求和导师指导能力要求两个方面,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考核指标》(见附件1)所规定的师德师风考核项目为考核内容。

五、考核程序

6月15日—25日16:00前,导师登录研究生院网页主页“导师年审填报系统”或登录网址 http://microapp.nwafu.edu.cn/,在填报系统中,进行个人师德师风自我评价(要求:100-300字),并于6月25日下午6:00前将纸质版申请书(本人签字)交至研究生办公室(C305南)(与2019年导师年度审核个人申报过程一致);

6月25日-7月3日,各党支部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考核指标》所规定的师德师风考核项目为考核内容,评定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考核等级。

7月3日18点前,各党支部负责人填写基层部门意见,以党支部为单位将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考核结果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7月4日-5日,学院召开党委会议,对标考核要点对各党支部的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考核结果进行复核评议,考核结果在学院内部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1天)。

六、考核结果及认定

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师德师风考核“优秀”人员的比例,最高不得超过本部门考核总人数10%;考核“良好”人员的比例,最高不得超过本部门考核总人数30%;考核“不合格”人员的比例不设置要求。

学院党委负责审核各党支部的考核结果,并受理教师的复议申请。若有问题,报请学院党委,作出综合评议,并将最终考核结论,以书面形式告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执行。

七、工作要求

学院党委对参加2019年研究生导师年度审核教师的师德师风情况进行全面审核,在审核中对于师德师风不合格的教师,实行 “一票否决”制。

 

 

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7月1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