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经管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工作安排
 

经管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工作安排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方法和教学能力,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依据学校《关于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文件,学院计划于7月中旬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参赛选手范围与分配名额

1.全院教师,其中45 岁以下(1977 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并具有三年以上本校工作经历(2019 年8月 31日以前来校)的教师不少于5名。

2.获得 2020年度、2021年度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等奖的教师暂不参加本届比赛。

3.以系为单位,选手以个人报名和教研室、系主任推荐共同产生,名额分配如下:

经济系:不少于 5 人;管理系:不少于 3 人;农经系:不少于2人。

二、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讲课比赛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比赛的组织工作。

组 长:夏显力

副组长:汪红梅

成 员:陆迁、郑少锋、赵凯、王秀娟、刘超

比赛评委由教学名师、督导组专家、教授委员会成员、在职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组成。

三、比赛形式

1.比赛采取集中授课方式,评比包含教学档案评比和现场授课评比两部分组成。其中教学档案评比环节,参赛教师需提供参赛课程的教学日历、教案(或教学设计)以及全部课件。其中的现场授课评比环节,  参赛教师需提前确定2个授课选题,现场从2个选题中抽签确定讲授的内容, 讲授时间15分钟 。

2.比赛成绩由教学档案得分(占20%)和现场讲授得分(占80%)组成。成绩相同时,现场授课得分高者优先(评分参考标准见附件2)。

四、奖项设置

比赛依据评委评分表打分总成绩的高低顺序,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其余为优秀奖,学院对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证书;  推荐3名优胜者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复赛。

五、时间安排

1.6月23日前,各系主任将推荐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候选人推荐表(附件1)电子版报本科教学办;

2.6月24日-25日,学院审核汇总参赛教师信息,确定参赛教师名单;

3.6月26日-7月10日,参赛教师准备授课内容及教学档案,包括教学设计、教学日历、授课课件PPT等;

4.7月11日-15日,学院组织参赛教师抽签确定比赛顺序,组织比赛并确定参加学校比赛人选。

六、比赛要求

1.各系、教研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赛。 为鼓励新进教师参与讲课比赛的积极性, 2019 年 8 月 31 日以后来校教师只能参加学院讲课比赛,不占学院各系分配指标 ,不推荐参加学校讲课比赛。

2.近三年新进教师须全程观摩比赛。

届时,欢迎我院师生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