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五轮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五轮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全体在册在岗教职工: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五轮岗位设置意见>的通知》(校人发[2022]204号)、《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五轮岗位聘用实施办法>的通知》(校人发[2022]205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院第五轮岗位聘用工作,现将相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聘用人员范围

我院在册在岗的事业编制教职工。

二、聘用原则

(一)分类管理,分级聘用

1.学校负责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三级岗位直聘、科研推广三级岗位竞聘工作。其他三级及以下岗位的竞聘条件由学院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在学校下达的岗位职数内进行聘用。

2.管理岗位根据学校下达岗位职数,结合现任职务、职员职级进行聘用。

(二)目标管理,择优聘用

岗位聘用着重考察应聘者的能力、业绩和潜力,做到信息公开,程序公正,结果公平。在严格定编、科学设岗、明确岗位职责和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强化聘期考核,坚持效率与质量兼顾,实现岗位目标管理。

(三)能上能下,竞聘上岗

第四轮聘期考核合格的教职工,可继续申请本级岗位或竞聘上一级岗位;考核不合格的教职工,原则上低聘一级或转岗。

三、聘用期限

第五轮岗位聘用聘期四年,从2022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聘期内退休人员,其聘期为达到国家和学校规定的退休年龄的当月末。

四、聘用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公布第五轮岗位聘用实施办法、岗位职责及岗位职数

11月28日—30日,教职工在学院党政综合办C310或门口布告栏查阅第五轮岗位聘用实施办法、岗位职责及岗位职数。

(二)组织教职工学习相关文件、安排部署岗位聘用工作

11月30日下午,以系(部门)为单位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第五轮岗位聘任相关文件,院领导深入各系安排部署并启动聘任工作。

(三)个人申请

12月1日下午6:00前,应聘人员在人事系统填写岗位聘用申请表。登录人事管理系统https://hr.nwafu.edu.cn/进入“岗位聘用”模块,根据系统提示填写岗位聘用相关信息,签字确认无误后在线生成岗位聘用申请表,打印并以教研室(部门)为单位交到综合办C310办公室。

(四)资格审查

12月2日下午6:00前,学院第五轮岗位聘用材料审核小组对应聘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初审,根据各级岗位设置数,提出述聘名单及方案报学院岗位聘任领导小组审定。

(五)各级岗位述聘

12月4日—5日,第四轮聘期考核合格且符合申请上一级岗位的教职工,按竞聘程序和要求进行述聘。学院成立专家评审组,根据述聘评议结果,提出拟聘人员名单,报学院岗位聘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

(六)公示

12月6日—8日,拟聘人员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3天,无异议后报送人事处。

(七)签订聘用合同

12月23日前,学院细化聘期任务和目标,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并按要求备案、存档。

五、有关说明及要求

(一)第四轮聘期考核合格人员原则上可直接受聘原岗位;聘期内将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员,如受聘原岗位,可不受学院岗位控制指标的限制,如申请晋升上一级岗位,需在本单位指标范围之内。

(二)考核不合格降低岗位等级的人员,执行新聘岗位工资标准(保留职称)。

(三)在协议期内的高层次引进人才、预聘制教师等,暂不签订岗位聘任合同,执行协议期与人事处签订的三方合同,待协议期考核合格转为长聘起,及时与学院签订第五轮岗位聘用合同,聘用合同的起始时间为转正时间,终止时间为2025年12月31日。新教工转正后,分别对照所确定的职称职级与学院签订第五轮岗位聘任合同。聘期内调整岗位、晋升职称或职级的,应在调整一个月内变更聘用合同,并报人事处备案。

(四)第五轮岗位聘任所有业绩的起止时间均为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五)岗位聘用工作事关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所有教职工务必高度重视,确保岗位聘用工作平稳、有序的进行。

(六)其他未尽事宜,根据学院及学校第五轮岗位聘任相关文件执行。


                                                             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