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共产党员+资助”系列资助育人实践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共产党员+资助”系列资助育人实践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学生班: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共产党员+资助”系列资助育人实践活动的通知》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受助学生诚信感恩、励志图强、为国奉献,现开展“共产党员+资助”系列资助育人实践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6月8日—6月17日

二、活动范围及对象

获得国家资助(含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新生入学资助、勤工助学等)的在校本科生, 以共产党员为引领,以中共预备党员、共青团员为主体,全体学生广泛参与。

三、活动内容

(一)“共产党员+励志成才之星”

从获奖受助学生中评选在专业学习、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学生。

(二)“共产党员+模范资助宣传大使”

选树资助宣传方面的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更多学生做资助政策的传播者、知恩感恩的践行者。

(三)“共产党员+获奖受助学生党史学习感悟短视频”

组织获奖受助学生学习百年党史、抒发学习感悟,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实现个人价值、奋斗目标、人生理想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在一起,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

四、材料报送内容及要求

(一)“共产党员+励志成才之星”推荐材料: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以第三人称叙述,内容包括个人简介和先进事迹。个人简介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政治面貌、院系班级、获得的资助项目和主要奖项等内容,先进事迹可从专业学习、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炼,要求事迹真实典型,有较强的示范作用。

(二)“共产党员+模范资助宣传大使”推荐材料: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以第三人称叙述,内容包括个人简介和特色事迹。个人简介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政治面貌、院系班级、获得的资助项目和主要奖项等内容,特色事迹重点介绍学生宣传资助政策的好方法、好举措,如有统计数据和宣传图片,可一并报送。

(三)“共产党员+获奖受助学生党史学习感悟短视频”推荐材料:时长不限,FLV格式,大小控制在100M以内。学生应在视频开头简要介绍政治面貌、院系班级、获得的资助项目后,围绕党史学习情况抒发个人感悟。

五、时间安排:

所有电子版材料于6月16日12:00前发送至964628051@qq.com,纸质版交至学院B210办公室王欣歌处,第1-2项材料需同时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包括PDF格式和WORD格式),第3项材料只报送电子版。

六、工作要求

1.各年级和各本科生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资助育人对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积极动员学生广泛参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学院在院内评选的基础上,将相关材料报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校评审后择优向陕西省资助中心推荐。


联系人:王欣歌

联系电话:029-87082192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