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通知
 

关于参加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16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和同学:

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即将拉开帷幕!这是一个展示你们商业知识、技能和团队合作能力的绝佳机会。诚挚邀请你们的参与,并期望你们在这个平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

一、大赛背景

中文名称: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

英文名称:National Competition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

大赛官网:www.xskds.com

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旨在促进大学生对商业知识的理解,提高商业技能,以及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参赛者们可以互相学习,互相进步,为未来的商业领域做出更好的贡献。


1.jpg


二、参赛对象

1.参赛者必须是具有学籍的高等院校在校学生,不限专业。

2.参赛队以学生组队形式参加。每队参赛队员只能由3人组成,每个学生至多参加一个队。每队可以有1至2 名指导教师,每位教师可以指导多个参赛队。学校选送参赛队队员必须使用真实学生身份报名,如实填写参赛者姓名、所在学校、联系方式等以备查验,如冒用他人姓名申报参赛,一经发现即取消该队参赛资格。

三、竞赛内容

此次竞赛采用策鸿国际企业经营模拟软件作为竞赛专用平台,参加竞赛的学生由三人组成一个团队模拟经营一家企业,参赛队员利用所学的知识共同制定企业战略以及生产部、市场部、物流部、财务部等各部门决策。系统根据销售收入、净利润、每股收益、债券评级、流动比率、净资产收益率、成长潜力七个指标自动计算各参赛团队当年成绩以及历年平均成绩。

竞赛设定破产标准,破产判定标准为系统中F模型显示连续两年出现“破产区”提示即为正式破产,破产公司将从竞赛中删除。

四、竞赛方式

校内赛、地区赛、全国半决赛全部采取网络方式进行,各参赛队伍在各自院校完成,竞赛成绩根据第6年模拟结束后系统显示的“历年平均成绩”为最终成绩进行排名,若最终成绩并列,则以上一年的“历年平均成绩”为准,以此类推直至能够确定最终排名。若竞赛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导致竞赛不能正常进行,则以上一年可用的竞赛排名为准。全国总决赛根据需要采取网络竞赛或现场竞赛方式,全国总决赛会选取排名靠前的若干支队伍进入答辩环节,根据答辩成绩和模拟成绩最终确定冠、亚、季军和全国特等奖。

五、比赛时间安排

1. 校赛举办时间:预计于2024年3-4月;

2. 地区赛举办时间:2024年5月18日至2024年5月23日;

3. 全国半决赛时间:2024年6月7日至2024年6月12日;

4. 全国总决赛时间:2024年7月12日至2024年7月14日。

六、其他事宜

1.每个阶段的比赛都至少安排一场培训和宣讲会,以及大赛的训练赛等(本周末即将有一次培训,各位同学可以进群了解、积极参加)。具体安排将通过赛事咨询QQ群第一时间发布通知。

2.请务必加入本校赛事咨询QQ群号为:226339762


2.png

3.本校负责与联系教师:晋蓓(13572469869)、渠美(13379187108)、张晓宁(139912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