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 2020-2021 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和 2021-2022 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 2020-2021 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和 2021-2022 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不断推动优良校风和学风建设,现开展 2020-2021 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和2021-2022 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

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以“树优良学风,创优秀班级”为主旨,体现“重参与、重过程、重效果”的主导思想,以验收促建设、以建设促学习,在全校本科生中营造“比学赶帮,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浓厚学习氛围。

(一)验收范围

本次验收范围为我院2018 级、2019 级、2020 级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班。

(二)工作进程

1. 10月18日-10月20日,班级自评。各班主任、学生代表对照目标计划书内容逐项检查验收,并认真填写验收意见;各班主任要指导学生班按照优良学风班示范班评估标准(附件1),收集整理材料(文字、图片等),积极开展自评工作,并形成班级自评总结材料(含自评总述、各项指标得分情况、班级成员学生成绩汇总、各类获奖汇总、四六级通过情况汇总、组织或参加各项活动的记录等内容)。提交材料参考附件4。

2. 10月21日,学院评估。学院通过座谈会、材料评比等形式,开展有关验收工作;并按照优良学风示范班评估标准(附件 1),计算每班具体得分,填写班级评估得分汇总表(附件2)。

3. 学校验收。学校成立验收工作组,对各学院评估情况和结果进行审核认定,形成最终验收结果。

二、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

(一)建设对象

我院 2019 级、2020 级、2021 级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班。

(二)工作进程

1. 填写目标计划书:2021年10月27日前

班主任指导所在学生班全面梳理班级学风状况,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认真分析问题与薄弱环节产生的原因,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奋斗目标及分步实施计划,填写《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目标计划书》(附件3)。

2. 中期检查:2022年3月

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班级,对照班级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目标计划内容逐项进行检查,详细掌握各学生班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对查出的突出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并限期整改;对学期任务未达标的班级,班主任要指导学生班认真查找原因,及时进行纠偏,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加强薄弱环节建设,鼓励学生树立信心,迎头赶上。

3. 学年验收:2022年9月

各学院要根据学生班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目标计划,对所有学生班级进行验收,全面总结分析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情况,对取得显著成效的班级进行经验总结,对成效一般的班级开展原因分析,确保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三、工作要求

1.对于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中成绩不达标的班级,班主任要帮助学生班查找原因,制定出具体的整改方案,加强薄弱环节的建设,鼓励学生树立信心、迎头赶上。

2.请各班主任、学生班积极开展各项验收工作,于10月20日下午18:00前将班级自评总结材料(附件4)交至各年级辅导员处。

1.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及党、团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易班网、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积极宣传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动员各学生班做好优良学风示范班的建设工作。

2.各学生班填写《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目标计划书》(附件3),一式三份,一份各班留存,另两份于2021年 10 月26日前报送至各年级辅导员处。

附件:

1.优良学风示范班评估标准

2.班级评估得分汇总表

3.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目标计划书

4.优良学风示范班支撑材料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