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设“学习管家”朋辈辅导学习班的通知
 

关于开设“学习管家”朋辈辅导学习班的通知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常小文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践行资助育人理念,聚合朋辈学业互助资源,营造良好学习风气,做好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学院面向全体学生,重点是低年级学生开设“学习管家”朋辈辅导学习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本科生(“学习管家”班级分配表见附件)

二、开设课程

本学期开设:高等数学、英语四六级

下学期开设: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Python、会计学原理、微观经济学

三、开课时间

自本周起,每周六晚7:30-9:30,各班学习委员负责联系对应的“学习管家”,并组织有需求的同学参加辅导,时间可调整,教室自定。

四、“学习管家”职责及课程安排:

1.收集同学们的共性疑惑进行集中辅导,不定期开展线上答疑;

2.编写课程重点、难点辅导手册,对相关题型和课程知识体系进行整理,提供视频、思维导图等学习资料;

3.编写或推荐一本习题集,并督促同学们每周定量完成学习任务;

4.英语线下定期开展四六级真题听力、阅读精读、翻译、写作等模块的讲解;

5.关注掌握所负责班级同学们的学习状态,重点帮扶学业困难同学,必要时帮助同学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并督促其落实;

6.解答生活和学习中的问题,包括但不限于文明教室、奖学金制度、保研政策等问题。

五、请附件中的“学习管家”加入QQ群(图1),请2021级学委和高数、四六级学习管家加入答疑QQ群(图2),以方便工作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11月23日


编辑:常小文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