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度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度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9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基层党支部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试行)》(经管党〔2018〕27号),现就党支部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抓好党支部思想建设为根本,以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为动力,以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为基础,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推动改革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和促进和谐中的作用,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考核评价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把提升党支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增强党支部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考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考核不断提升党支部工作的整体水平。

二、考核对象

经管学院全体党支部

三、考核评价内容与方法

党支部考核评价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工作、班子建设、支部作用发挥、党员教育和管理、党员队伍建设、工作管理、主题教育、亮点工作等方面内容。

党支部考核由党支部自查自评(30%)、党员群众满意度测评(20%)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50%)三个环节构成。

考核评价工作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日常管理和集中考评相结合。

考评小组: 院党委成立党支部工作考评小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党委书记任组长,成员由党委委员、党员领导干部、组织员组成。党务秘书为考评小组秘书。

四、考核程序与时间安排

1、党支部自查自评(2019年12月24日前)。各党支部认真梳理总结本年度工作情况,于12月24日10:00前向院党委报送以下三项材料: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纸质+电子)、支部会议记录(纸质)、主题教育相关材料(纸质)

考评小组指派专人通过查阅党支部工作记录、总结及主题教育相关支撑材料,并根据支部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在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对党支部工作进行打分评价。

2、党员群众满意度测评。以民主评议党支部班子结果核算。

3、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2019年12月25日)

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采用PPT 方式进行,汇报总时长控制在 5 分钟以内。各党支部述职PPT须于12月25日10:00前发送至院党委邮箱jgxydw123@163.com

现场述职时间:12月25日下午16:00开始。

述职顺序按照先教工支部、再学生支部的顺序进行(具体次序以抽签结果确定,抽签时间另行通知)。述职重点从以下几方面作以汇报:(1)思想政治工作;(2)加强班子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3)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4)党支部工作管理;(5)“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6)亮点工作。

4、考核综合评价结果确定和运用

综合党支部自查自评、党员群众满意度测评,以及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确定党支部最终考核结果。党支部工作考核结果分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级,考核总分90分及以上为优秀,75-89分为良好,60-74分为一般,59分及以下为较差。

综合评价结果等级,经学院党委会研究后,向各党支部反馈,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考核成绩“优秀”,可作为推荐申报校级先进党支部的重要依据。对于考核成绩“一般”或“较差”的党支部,由学院党委有关负责人对支部书记进行谈话,提出改进意见。党支部书记要及时总结,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和改进工作。

院党委根据综合考核情况,填写《党支部工作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并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备案。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9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