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期间学生层面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期间学生层面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10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2020年寒假即将来临,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期间学生层面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春节寒假期间校园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结合学院实际,现将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压实稳定安全责任。

研究生、本科生各班要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研究生、本科生各班要充分考虑到学生层面影响稳定安全的各种因素,由主管领导带队,在放假前深入学生宿舍展开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通过召开学生稳定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要严格执行假期值班、领导带班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各年级学生安全,持续关注学生动态;要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提高危机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建立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应急处理团队,确保学生层面突发事件响应及时、处理到位。

二、加强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研究生、本科生各班要在放假前,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专题教育报告等有效方式,面向所有学生定期开展稳定安全主题教育,重点突出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防自然灾害、防传销、防诈骗、防非法校园网贷、防毒品侵害等内容,同时针对网络舆情、意识形态安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底线意识、自救自护能力和危机应对本领,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不参加无安全保障的外出打工等社会实践活动,确保人身财产安全;要严格执行学生党团组织、班级组织集体外出活动请示报告制度,外出活动学生安全由组织单位负责。严禁任何年级或个人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

三、强化管理,做好留校学生动态管理。

请研究生、本科生各班严格落实学校学生稳定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准确掌握离校学生假期去向,全面细致做好寒假留校学生信息登记,对寒假留校的特殊群体学生要予以特别关心关注,逐人确定“一对一”联系人,并保持信息畅通。辅导员要主动与留校学生家长联系,告知其学校暑期运行状态并提醒家长要定期与学生保持联系,家校协同做好暑期留校学生动态管理。要安排专人值班,并按校区指定负责老师,按年级指定学生骨干负责把握留校学生动态信息;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要及时了解关心假期留校学生的生活和思想状况,及时帮助解决学生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四、通畅联系,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各年级辅导员与值班人员要保证24小时信息通畅。寒假期间,学生稳定安全面上工作执行零报告制度,各年级留校学生要及时加入寒假留校QQ群,留意群内通知(本科生:797564840;研究生:982705649)。特殊情况或突发问题一事一报且要第一时间向带班领导电话报告。假期结束后,请各年级合理使用易班点名系统,及时排查未返校学生,将未返校学生基本情况登记表、未返校学生人数汇总表于2月14日12:00前分别报送各年级辅导员处。

预祝各位老师、同学新春愉快!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