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启用学院新院徽的通告
 

关于启用学院新院徽的通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29     浏览次数:

     

院徽是学院的重要标识,也是学院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学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彰显学院办学理念,弘扬人文精神,塑造学院品牌形象,提升师生归属感和荣誉感,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喜迎学校建校90周年及学院建院88周年之际,学院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学院院徽。

经过公开征集遴选、广泛征求意见和反复打磨,2024年第3次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即日起正式启用新院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新院徽由董青竹设计创作。

院徽.png


一、院徽释义

1.院徽主要采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英文缩写“NWAFU CEM”为创意源点,上方为“经济管理学院”英文首字母“CEM”结合体,下方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英文首字母“NWAFU”为支撑,巧妙地构成“博士帽”造型,并有机融合“铲币”、“1936”元素,准确表达了经济管理学院主题和育人特性。

2.“NWAFU CEM”具有较强的识别性与专属性;“铲币”和“博士帽”体现学院为经济管理领域培养担当大任人才的办学责任,突显教书育人的特色,契合了“博学明理 厚德载物”的院训。“1936”则彰显出经管学院深厚的人文内涵与文化积淀。

3.院徽整体采用圆形,周围中英文字环绕,体现办学的和谐与团结的氛围,象征全体师生携手共赢、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院徽的使用

1.新院徽正式启用后,学院各部门应严格按照学院要求规范使用,相关模板以学院网站发布的图样为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改动。未经学院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其用于商业目的。

2.即日起,学院各部门新制作的宣传品、出版物、纪念品、办公用品、教学资料、会议材料、旗帜、徽章、证书、证件等物资,举办的会议、活动的宣传材料,须使用新院徽,原院徽停止使用。

3.学院各部门网站、微信、微博等网络宣传载体使用的电子版院徽,应在2024年4月10日前完成更换。

4.学院楼内公共场所展示性、标志性部位的院徽可根据工作实际有序更换,原则上所有更换工作应于2024年4月20日前结束。

院徽下载地址:https://cem.nwsuaf.edu.cn/cyxz/a9a36279af7b475d90bb2ea327ea0ba0.htm



经济管理学院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