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暨“优良学风示范班”“学风建设成效班”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暨“优良学风示范班”“学风建设成效班”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各班主任、辅导员、学生班:

我校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涌现了一批优良学风建设先进典型。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生班级班风、学风建设,现对 2019-2020 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进行验收,并开展“优良学风示范班”、“学风建设成效班”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1、学院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张岁平

负责人: 张静王欣歌

成员: 各年级辅导员

二、指导思想及评选内容

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以“树优良学风,创优秀班级”为主旨,体现“重参与、重过程、重效果”的主导思想,以宣传促建设、以建设促学习,在全院本科生中营造“比学赶帮, 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浓厚学习氛围。

“优良学风示范班”表彰班风正、学风浓、成绩佳的本科生班级;“学风建设成效班”表彰评选年度内学风建设工作开展扎实、举措得当、相关指标有显著提升的本科生班级。同一班级只能申报一项。

三、验收、评选范围

本次验收、评选范围为我院 2017 级、2018 级、2019级专业分流前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班。

四、工作进程

1.班级自评。各班主任、学生负责人对照目标计划书内容逐项检查验收;各班主任要指导学生班按照优良学风班示范班评估标准(附件1),收集整理材料(文字、图片等),积极开展自评工作,并形成班级自评总结材料(含自评总述、各项指标得分情况、班级成员学生成绩汇总、各类获奖汇总、 四六级通过情况汇总、组织或参加各项活动的记录等内容),并计算班级具体得分,填写班级评估得分汇总表(附件3)。

2.院系评估。各年级辅导员开展有关验收工作和评选工作;并按照优良学风示范班评估标准(附件 1),核算每班具体得分,填写各年级评估得分汇总表(附件 3)。结合各学生班的自评材料、学风建设情况,评选出 “优良学风示范班”和“学风建设成效班”,并择优推荐参加校级评选(推荐名额见附件 4),填写和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汇总表(附件 2)。

四、工作要求

1.对于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中成绩不达标的班级,班主任要帮助学生班查找原因,制定出具体的整改方案,加强薄弱环节的建设, 鼓励学生树立信心、迎头赶上。

2.请各班主任、学生班积极开展各项验收工作,于9月30日前将电子版班级评估得分汇总表(附件 3),及“优良学风示范班”、“学风建设成效班”纸质版支撑材料(班级自评总结材料和目标计划书原件)一同交至各年级负责辅导员处。

3.请各年级辅导员对各学生班所交材料进行验收,于10月7日前将附件 2、附件3以及校级优良学风示范班海报电子版(竖版1.2m×1.2m)发送至18829261864@163.com,同时将纸质版校级“优良学风示范班”及“学风建设成效班”推荐材料(含院系推荐材料、班级自评总结材料和目标计划书原件)交至C203办公室王欣歌处。

五、此项工作由学院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联系人:王欣歌 咨询电话:87082380



编辑:王欣歌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