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04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校安排部署及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院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院特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全面做好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张岁平 赵敏娟

副组长:王云峰 夏显力 石宝峰 张军驰 牛 荣

成 员:王秀娟 赵 凯 刘 超 王军智 马奕颜丁艳芳 白晓红 张 静 刘海英 杨 维 王艳花 包赫囡 孙 权 薛海霞

二、成立专项工作组

为更高效的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学院成立综合协调监督工作小组、宣传与学生管理工作小组、教师与教学科研工作小组,在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具体负责学院工作方案制定、综合协调、信息统计、宣传教育等工作。

1.综合协调监督工作小组

组 长:张岁平 赵敏娟 王云峰

成 员:王军智 丁艳芳 马奕颜 薛海霞

工作任务:负责制定学院总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方案实施检查监督工作;与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保持联系,按要求及时上报有关信息和报表;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做好值班检查工作;负责学院疫情防控物资筹集采购与分发,配合后勤部门做好学院办公场所消毒、清洁;加强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负责各工作小组之间工作的综合协调等工作。

2.宣传与学生管理工作小组

组 长:张岁平 张军驰

成 员:刘海英 张 静 杨 维 孙 权

工作任务:具体负责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疫情排查和相关信息收集,开学后学生晨午体温监测和缺勤跟踪工作,配合做好学生隔离和心理辅导等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加强师生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师生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建立工作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宣传防控相关知识,做好防控工作新闻报道和舆情监管。负责安排学生放假、收假等通知的传达及学生基本情况的摸排、学生层面的安全稳定工作,统计学生信息化管理等的相关准备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学生信息的统计,确保及时联系并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制定延期开学期间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预案,负责协调毕业生政审、研究生开题等工作的衔接,确保学生开学后正常学习、工作不受影响。做好全院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引导全院学生要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不提前返校等相关规定。积极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导师的作用,指导学生制定好假期学习计划。

3.教师与教学科研工作小组

组 长:赵敏娟 夏显力 石宝峰 牛 荣

成 员:白晓红 王艳花 包赫囡 赵 凯 王秀娟 刘 超

工作任务:负责全院在岗教职工(含计划外用工人员)、博士后疫情排查和相关信息收集;做好相关教职工返校的防控处置预案,严格执行全校师生及接触人员疫情排查和监测要求,充分发挥各系、教研室、研究中心作用,确保防控信息传递到每位师生,不漏一人,全面了解掌握每位教职工个人身体状况、活动轨迹,不隐瞒和敷衍。对需要隔离的师生,要做好服务和监管工作。做好教师层面的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开学信息等及时传达到每位教师;提早做好网络化教学等的相关准备工作,及时做好相关教学工作预案,确保与正常开学后各项工作能够有序衔接;认真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科研工作的通知》各项要求,加强检查监督。及时将科研项目申报等信息传达到教师层面,并做好协调以及技术支持,确保科教人员可远程办公,不影响正常的科研工作。

三、相关要求

1.要严格纪律要求,全力投入防控工作。各工作小组要在学校、学院领导小组领导下,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领导和管理干部要勇于担当,严格纪律要求,按时轮班并做好记录。

2.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突发事件预案。各工作小组要建立工作机制,各司其职,细化责任并责任到人、遵守工作安排并做好相关工作预案的制定。

3.做好信息统计及上报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各工作小组要及时做好信息统计,指定专人做好信息上报,并确保信息畅通及时传达到全院师生。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2020 年 1 月 3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