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术科研
首页» 学术科研» 关于举办“2020年度经管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五)”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0年度经管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五)”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1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Title):Understanding Consumer Behavior in Social Commerce: A Meta-Analytic Approach (理解社交商务中的消费者行为:元分析方法)

报告人:牟健助理教授   主持人:阮俊虎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7月13日(周一)  下午15:00-17:00

报告地点:线下经管学院C315会议室 ,线上腾讯会议室ID:664 494 063

内容简介(Abstract):社交媒体在互联网用户中的日益普及 从而创造了社交商务的蓬勃发展。社交商务使消费者可以购买产品,共享产品信息,分享在线购物体验以及有关对产品和服务的评论。因此,针对社交商务的行为研究成为了近几年的热门选题。

本文通过汇整研究社交商务的学者经常使用的理论,利用meta-analysis方法,验证其重要影响因素,以及可能存在的调节变量。对以后研究社交商务提供理论依据和方法论指导。

报告人简介(CV of invited speaker):

90c2462991354cf38bf2ceefcec642d0.jpg


牟健 现为韩国国立釜山大学助理教授, 2015年毕业于南非金山大学获得信息系统博士学位。曾在韩国成均馆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牟健于2017年为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访问学者。其主要科研领域为互联网用户行为研究,电子商务研究,社交媒体,电子医疗健康研究,人机交互行为研究,以及信息系统和信息管理相关的研究。牟健曾就职于跨境电商企业敦煌网,任资深用户研究工程师。

牟健教授目前为国际SSCI期刊Internet Research, 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Journal of 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Behaviour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副主编,SSCI期刊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People高级编辑,以及SSCI 期刊Electronic Markets, Journal of Global Information Technology Management和Information Technology for Development的客座编辑,其参与并主持多个国际信息系统和电子商务领域的学术会议。其共发表SSCI/SCIE论文30余篇,国际会议论文30余篇,主要包括如下:Information Processing and Management, 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 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Industrial Management and Data Systems, 以及ICIS,ECIS, PACIS, AMCIS, ACIS, 和 CSWIM等会议论文。

欢迎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

202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