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首页
首页» 学生天地» 2017级召开第二次寝室长例会
 

2017级召开第二次寝室长例会

来源:   作者:孙权   发布日期:2018-03-26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宿舍阵地建设,强化寝室长的责任意识,更加精确地实施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促进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依据上学期制定的《寝室长职责》十条,2017级于3月22日晚在N8T01召开寝室长例会,会议由辅导员孙权主持。

例会首先总结了上学期的寝室长工作,对多数寝室长的工作表示肯定。例会强调,宿舍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宿舍卫生环境是成员自我管理能力的体现,反映了同学们的学习及生活态度,整洁舒适的环境能促进大家的学习、生活效率和热情。有研究成果表明,宿舍成员的学习成绩不仅取决于自身的生理、心理素质,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周围的学风,良好的宿舍风气具有潜移默化、催人奋进的力量,因此培育良好舍风十分重要。例会指出,“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寝室长作为年级学生干部的神经末梢,对做好学生工作起着关键的作用,一个寝室风气怎么样,寝室长的作用至关重要,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寝室长工作的指导、考核及支持力度,根据寝室民主生活会及工作实绩等评选“优秀寝室长”,在评优评先中给予适当优先考虑。

例会还请到2016级的张文轩、张雅鑫学姐为同学们做朋辈辅导,介绍寝室成员的相处之道及获评“五星级宿舍”的相关经验等。

编辑:0     终审:0